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最新通知,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第2批特别资助(站前)、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申报起止时间调整为4月26日-5月15日,现将站前、站**别资助的具体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特别资助(站前)
  1.资助标准
  2020年资助400人,资助标准为18万元。
  2.申报条件
  申请人须为2020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至当批次申报截止日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年1月1日后出生);
  (2)拟进站人员。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20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3)新近进站博士后。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19年1月1日(含)以后;进站时间为2019年4月15日至2020年5月15日(含)之间进站的人员,且未申报过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特别资助(站前);新近进站人员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4)对申请进入本单位相同一级学科的人员并由博士导师继续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的人员的总比例不得超过30%。
  (5)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组织实施的各类博士后国(境)外交流计划赴外的项目(学术交流项目除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不得申请。
  (6)申请项目须为附件1中规定的研究方向。
  3.申报程序
  (1)网上申报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auth/login.html?usertype=bsh,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扫描件,在线提交至设站单位。
  (2)取消纸质材料报送
  特别资助(站前)取消报送纸质申请材料,申请人须在5月15日前完成系统申报并提交。
  二、特别资助(站中)
  1.资助标准
  2020年资助约800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
  2.申报条件
  (1)进站满4个月(2020年1月15日前进站,以中国博士后进出站系统中进站时间为准); 

  (2)已取得突出的科研成果,或在项目成果转化方面已取得较好的成效;
  (3)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优先推荐: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社会科学基金等资助、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设站单位引进的优秀留学回国人才等。
  (4)每站只能获资助一次;
  (5)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特别资助(站前)的人员不可申请;
  (6)入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组织实施的各类博士后国(境)外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除外)的派出人员在完成派出工作或提前结束国(境)外研究工作后,继续在国内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的,由所在设站单位出具证明后可申请。
  3.申报程序
  (1)网上申报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auth/login.html?usertype=bsh,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在线提交至设站单位。
  (2)取消纸质材料报送
  特别资助(站中)取消报送纸质申请材料,申请人须在5月15日前完成系统申报并提交。
     

     联系人:朱雯、王欢
     邮箱:zhuwen8661@suda.edu.cn;wh@suda.edu.cn
     办公电话:0512-67503953

        附件1:特别资助(站前)资助研究方向一览表

        附件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0)

        附件3: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工作常见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