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下午,苏州大学博士后联谊会成立仪式暨第六届学术交流会在凌云楼902举行。人事处副处长闫礼芝,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专家、苏州大学生物钟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晗教授,在我校各科研流动站工作的在站博士后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及交流会由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吴奇主持。


    闫礼芝副处长在解读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博士后工作的实际情况,对我校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科研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与希望。

   王晗教授以自己在博士后时期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科研人生。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要秉持学科国际视野,立足前沿水平,以足够的科研投入度在科研团队中充分历练,积极交流,以期寻求快速成长。

      大会通过了《苏州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章程》。联谊会首届理事会理事长陈玉华老师发言表示,作为博士后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团体,苏州大学博士后联谊会(PASUDA)旨在增进博士后之间的科技、学术交流与合作,丰富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文化生活,提高苏州大学博士后群体的集体认同感和归属感。


      之后,优秀博士后代表黄慧老师和王群伟老师从申请书的逻辑与形式介绍了课题申报的经验,苏州汉德医疗陆志方董事长分享了科技创业工作的经验。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此次活动的各项议程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