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刘耀波教授课题组因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2-3名,现将招聘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

  1. 发育中神经轴突投射及环路形成的分子细胞机制 2. 损伤后神经轴突再生以及神经环路重建的分子细胞机制 3. 神经信号编码重建神经环路的原理机制以及关键技术。

具体可参见刘耀波教授课题组简介:

http://neuroscience.suda.edu.cn/PersonalView-B65A507.html


二、申请条件:

1. 获得生物学或医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或获得相应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

2. 具有严谨的学术态度、独立的科研工作能力、优良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 具有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科学专业背景知识;有神经损伤修复、细胞谱系示踪、神经环路、神经电生理、光遗传学、单细胞测序及非人灵长类动物模型等研究经验者优先录用;

4、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能够熟练应用英文交流及撰写研究论文等;

5. 已发表至少一篇SCI论文,以第一作者在高水平SCI杂志发表研究论文者优先录用。


四、岗位职责

1. 参与并独立承担课题研究,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2. 协助课题申请、撰写科研基金;

3. 协助PI指导研究生。


五、工作条件及待遇

(一)统招博士后人员聘期内的总薪酬由基本年薪和奖补金两部分构成。绩效评估优秀者总薪酬100 万元人民币,绩效评估良好者总薪酬 80 万元人民币,绩效评估合格者总薪酬 60 万元人民币。  

基本年薪:20万元人民币(去除学校承担的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之后的税前收入),在站期间由学校按月发放。  

奖补金:根据绩效评估结果按年度发放。  

(二)提供0.1万元/月的租房补贴(不计入总薪酬)。  

(三)在站期间获得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派出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等项目资助的,所获得的资助补贴不计入学校的总薪酬,另外叠加发放。  

(四)在站期间获得的科研成果可按照学校规定享受学校科研成果奖励。  

(五)在站期间可根据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相关规定参加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

(六)可依据申请人条件给予一定的科研启动经费(课题组提供)。

(七)神经调控方向博士后将与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合培养。


五、应聘方式

1.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论文论著、获得的奖励情况等内容、两位推荐人(包括博士阶段导师)的推荐信及联系方式、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邮箱:liuyaobo @suda.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

2.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组织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