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2年度)的通知规定,现将2022年度博士后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用于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专著编入《博士后文库》,有独立书号,由科学出版社出版。2022年度国家资助出版专著约30部,资助标准为每部专著平均8万元。

二、申请条件

1、在站2年以上或出站5年内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优先。

2、申请人为所投专著唯一作者。

3、专著所属学科领域为自然科学,字数不少于15万字。

4、仅限学术专著,不含译著、研究报告集、学术资料、工具书等。

5、在完成全部专著书稿后方可提出申请。

三、申请材料

专著书稿、《出版资助申请表》、《报名信息表》、查重报告各1份。

四、申请材料的提交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资料下载”专区,下载并填写《出版资助申请表》、《报名信息表》。

将专著书稿、《出版资助申请表》以PDF格式刻录光盘1张,在光盘上标注博士后姓名、专著名称;将光盘、查重报告报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将《报名信息表》电子版(Excel文件)发送至chubanzizhu@126.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博士后姓名+专著名称。

具体事宜参见《基金资助指南2022年度》附件1

特此通知。

      

      附件1: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2年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