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导师简介

苗庆庆,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双创博士人才项目,主持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青年基金各1项。201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至2018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201811月加入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分子影像与核医学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发展光学探针、核医学探针、纳米技术等用于疾病诊断、治疗及精准医学等的研究。研究领域涉及分子影像,纳米医学,转化医学等交叉领域。迄今为止在Nature Biotechnology,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0多篇。先后获得中国专利3项、新加坡专利2项。

一、招聘岗位

博士后研究人员2名。

二、岗位职责

1.协助团队负责人开展完成相关项目研发和课题研究;

2.协助完成团队相关科研管理工作和实验室日常工作。

三、招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在国(境)内外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 3 年;

3.年龄一般不超过 35 周岁;

4.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研究潜力;

5. 具有下列条件者之一且在国际主流杂志上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者优先考虑:

1)具有丰富的有机合成经验且具有生物成像背景;

2)核医学分子探针背景,熟练掌握核素标记等相关实验技术;

3)分子影像、纳米医学,熟练掌握生物成像相关技术、动物模型建立等相关领域背景。

四、聘期及待遇

1.博士后聘期为三年;

2.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待遇:

1)基本年薪:20万元人民币(去除学校承担的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之后的税前收入),在站期间按月发放;

2)奖补金:根据绩效评估结果按年度发放,聘期内绩效评估优秀者奖补金40万元,聘期内绩效评估良好者奖补金20万元;

3)租房补贴:统招博士后提供租房补贴1000/月;

4)在站期间获得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派出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等项目资助的,所获得的资助补贴叠加发放。 

五、应聘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相关材料发送至 qqmiao@suda.edu.cn。本课题组热忱欢迎化学、材料、生物、医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研究生加盟,此招募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