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导师简介

阮航博士,2004-2011年在南京大学分别获得生物学学士学位,生态学硕士学位;2011-2014年在北京诺禾致源从事生物信息研发工程师工作;2014-2017年在复旦大学,师从华人遗传学家谷迅(Xun Gu),获得生物信息学博士学位;2017-2020年在美国得州大学休斯敦健康科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韩冷(Leng Han)博士;202012月加盟苏州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任教授,PI。长期从事生物信息学相关研究,主要涉及重头组装算法开发,转录组进化的统计方法和软件开发,组学大数据的挖掘和数据库构建,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累计被引用超过700次。一系列的研究结果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发表在Genome MedicineNature Communications, Nucleic Acids Research, Molecular Cancer, BMC Biology, RNA Biology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 等杂志上,并参与国内外一系列重大研发项目,成果发表在Nature Genetics Nature Biotechnology Nature Metaboli**Bioinformatics上。

个人主页:http://web.suda.edu.cn/rh/

一、招聘岗位

博士后研究人员2名。

二、岗位职责

1.复杂疾病的大规模多组学数据的系统生物学分析;

2.组学数据可视化和数据库开发;

3.组学数据分析方法和分析软件编写。

三、招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在国(境)内外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 3 年;

3.年龄一般不超过 35 周岁;

4.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研究潜力;

5.优先考虑具有生物信息学,遗传学,生物统计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癌症基因组学或者免疫学相关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优先考虑有大数据处理经验,生物统计基础扎实和计算机编程能力强的人选;同时欢迎有一定数据处理和编程基础,对生物信息学研究有热情的实验生物学和医学相关专业博士申请。

四、聘期及待遇

1.博士后聘期为三年;

2.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待遇:

1)基本年薪:20万元人民币(去除学校承担的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之后的税前收入),在站期间按月发放;

2)奖补金:根据绩效评估结果按年度发放,聘期内绩效评估优秀者奖补金40万元,聘期内绩效评估良好者奖补金20万元;

3)租房补贴:统招博士后提供租房补贴1000/月;

4)在站期间获得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派出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等项目资助的,所获得的资助补贴叠加发放。 

五、应聘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联系邮箱hangruan@suda.edu.cn,应聘材料包括:申请人个人简历及近3年学术成果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