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21日上午9点,江苏省委人才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举行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新闻发布会,学校人力资源处联合研究生院组织全体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全校博士研究生以及各学院(部)、科研机构、附属医院的人事秘书及研究生秘书在线收看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重点介绍了卓越博士后计划的设立背景和目的,并详细介绍了该计划的申报范围、组织程序、配套政策等文件精神。卓越博士后计划作为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人才建设的战略举措,是聚焦重点领域、重大平台的专项博士后资助培养计划,该计划将作为江苏省“双创计划”的子项目实施。卓越博士后计划旨在围绕国家及我省关注的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和重大科学研究、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发展需求,每年遴选资助 900 名优秀博士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卓越博士后计划主要采用揭榜领题、单位(企业)举荐、名校优选、综合遴选的四种遴选方式选拔一批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省财政按每名入选者两年共30万元标准,分年予以资助。资助经费主要用于入选者的生活补助,不抵扣设站单位提供的工资等待遇。

卓越博士后计划的推出在我校在读博士及在站博士后中引起强烈关注,大家纷纷感受到我省对以博士后群体为代表的青年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极大的鼓舞了青年人才潜心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接下来,学校也将认真贯彻并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借助卓越博士后计划政策的东风,持续扩大我校博士后队伍招收规模,着力探索博士后特色化培养体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