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及课题组介绍:

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涵盖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近年来依托教育部一流学科、江苏省优势学科等建设资源支持,培养和引进组建了一支学历层次高,治学严谨的师资队伍,并拥有多个省部级及以上重点科研平台,在相关学术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科研成果。 

吴张雄教授课题围绕材料化工与工业催化交叉学科领域,聚焦于多孔催化材料纳微结构调控、放量制备与多相催化应用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界面组装技术制备功能多孔材料及工艺优化与放大;(2)负载型催化剂的可控制备、结构调控与工艺优化;(3)多相催化氧化与催化加氢应用。累计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dv. Funct. Mater.Chem. Eng. Sci. AIChE J.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90篇,他引7000多次,H-index35;申请或授权国际PCT专利三项,受理或授权国内发明专利10余项。课题组研发的铜基催化剂与多相臭氧催化技术成功应用于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为合作公司取得了较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一、招聘岗位

博士后研究人员2-3名。

岗位研究方向 

1.界面自组装构建功能多孔材料 

2.高分散金属基催化剂制备与多相催化应用

3.喷雾干燥技术与催化材料开发 


二、岗位职责

1.从事相关课题的基础科学研究

2.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申请国内与国际专利

3.积极申报并参与各类相关科研项目

4.协助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 


三、招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在国(境)内外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 3 年;

3.年龄一般不超过 35 周岁;

4.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研究潜力;


四、聘期及待遇

1.博士后聘期为三年;

2.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待遇:

1基本年薪:20万元人民币(去除学校承担的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之后的税前收入),在站期间按月发放;

2奖补金:根据绩效评估结果按年度发放,聘期内绩效评估优秀者奖补金40万元,聘期内绩效评估良好者奖补金20万元;

3租房补贴:统招博士后提供租房补贴1000/月;

4在站期间获得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派出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等项目资助的,所获得的资助补贴叠加发放。 


五、应聘方式

有意愿应聘者请将本人详细简历发送至邮箱:zhangwu@su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