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或合作导师简介:

洪宇植,男,国家重大人才工程A类入选者(中组部),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分子酶学研究所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学博士,美国Rutgers大学新泽西医学院博士后、Research Associate。围绕微生物的利用与控制,研究成果发表学术论文5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共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MicrobiologyProc Natl Acad Sci USAJ Antimicrob Chemother等发表微生物生理和遗传类论文11篇,SCI论文总数为30篇,英文专著章节2部、译著1部,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项(其中1项获产业转化);论文总引1400余次(Google scholar搜索),H-index因子21i10-index因子31。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获得者(排名第22012年)、安徽省首届优秀硕士论文获得者(2008年)。国际期刊Antibiotics编委,江苏省医学会第九届微生物与免疫学分会青年委员。研究兴趣:重大细菌感染性疾病的防治、细胞应激死亡的机理、抗生素杀菌的作用机理、病原细菌致病机理、新型药靶发现与抗生素研发。具体请见http://web.suda.edu.cn/hyz/

一、招聘岗位

博士后研究人员2名。

二、岗位职责

1. 研究细菌细胞应激死亡的分子机理;

2. 研究细菌耐受抗生素等致死性压力的分子机理;

3. 研究肺炎致病菌的致病机理;

4. 积极申请博士后基金和国自然青年基金,协助PI指导研究生。

5. 研究结果以第一作者和苏州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至少1篇。

三、招聘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在国(境)内外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 3 年;

3. 年龄一般不超过 35 周岁;

4. 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研究潜力;工作认真负责,有良好的英语表达和论文写作能力,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5.研究背景要求: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医学等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博士。在细胞应激死亡、抗生素杀菌、药物耐受方面具有丰富研究经验,或在细菌信号通路、细胞和动物感染模型方面具有丰富研究经验,且在国际主流杂志上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者优先考虑。

四、聘期及待遇

1. 博士后聘期为三年;

2. 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待遇:

1基本年薪:20万元人民币(去除学校承担的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之后的税前收入),在站期间按月发放;

2奖补金:根据绩效评估结果按年度发放,聘期内绩效评估优秀者奖补金40万元,聘期内绩效评估良好者奖补金20万元;

3租房补贴:统招博士后提供租房补贴1000/月;

4在站期间获得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派出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等项目资助的,所获得的资助补贴叠加发放。 

五、应聘方式

1. 个人简历,主要科研成果、联系方式、及两封推荐信(其中一封来自博士生导师);
2.
学位论文以及其他能够证明本人研究能力的相关材料。

有意申请者,请将相关材料发送至yzhong@suda.edu.cn。课题组热忱欢迎生物、医学相关领域有志于重大细菌感染性疾病防治的博士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