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或合作导师简介:

史振中,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2006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2013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获得电子工程系硕士以及物理系博士学位。2013-2017年以及2017-2021年分别在美国强磁场国家实验室和美国杜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Advances以及Phys. Rev.系列等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担任Phys. Rev. Lett., EPL, J. Supercond. Nov. Magn.等杂志审稿人。研究领域涵盖各种量子材料(quantum materials),包括非常规超导体(unconventional superconductors),量子磁体(quantum magnets),电子密度波材料(charge density wave materials)等。采用的实验方法包括晶体生长和样品制备,电输运和热输运测量,磁性测量,同步辐射X射线散射和中子散射等,以及各种极端环境(低温,高压,强磁场)的综合使用。


一、招聘岗位

博士后研究人员1名。

二、岗位职责

1.量子材料的晶体生长(使用助溶剂法,光学浮区炉等),表征,和样品制备。

2.协助发展和使用低温实验技术(包括极端环境下的电/热输运和磁性测量等)对量子材料的基础物理特性进行研究。

3.协助申请以及使用国内外大型实验装置(强磁场实验室,同步辐射光源等)进行实验。

4.协助整理发表实验结果,参加学术会议,做学术报告。

5.协助指导研究生,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

三、招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在国(境)内外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 3 年;

3.年龄一般不超过 35 周岁;

4.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研究潜力;

5.具备凝聚态物理研究背景。有科研热情,责任心强。有较强的实验动手能力以及独立工作能力。有较强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具备较强的英语交流能力。恪守科研道德。有非常规超导或者量子磁体研究经验,以及有低温设备搭建和单晶生长经验者优先。

四、聘期及待遇

1.博士后聘期为三年;

2.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待遇:

1基本年薪:20万元人民币(去除学校承担的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之后的税前收入),在站期间按月发放;

2奖补金:根据绩效评估结果按年度发放,聘期内绩效评估优秀者奖补金40万元,聘期内绩效评估良好者奖补金20万元;

3租房补贴:统招博士后提供租房补贴1000/月;

4在站期间获得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派出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等项目资助的,所获得的资助补贴叠加发放。 

五、应聘方式

1.个人简历,内容应该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工作经历,项目课题以及论文发表情况等。

2.一到两封推荐信和推荐人联系方式。

3.申请材料请发送至shizhenzhong@gmail.com(之后替换为苏大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苏大博后+毕业院校+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