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王晗实验室长期利用模式生物斑马鱼研究生物钟和睡眠调控机制、生物钟对代谢、生殖和发育以及相关疾病的作用机制。发现了生物钟调控注意力缺陷多动症(ADHD) 的新机制、Rev-erbα对自噬的调节机制、生物钟通过Ezh2对造血的调控作用、阐明了Per2对生物钟起到正向和负向双重作用等;利用基因编辑等技术建立了斑马鱼生物钟基因全套突变体库。已在Nature GeneticsScience等杂志发表90余篇学术论文。王晗目前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重点专项生物钟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德合作项目等,因研究工作需要,面向国内外招聘博士后2-3名。


博士后招聘要求

1)研究资历:研究方向符合课题组的总体方向,在国内外高校或研究院所获得博士学位或应届博士研究生,具有遗传学、神经生物学、斑马鱼、生物节律、细胞生物学、生化及分子生物学、代谢、生理学或药学等研究背景及近三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发表过高质量SCI研究论文者。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需有进取心、身心健康、善于沟通;具有独立研究工作的能力,能够熟练阅读和撰写中英文科研论文,具备基金申请能力。

3)具有扎实理论知识及创新意识,良好的学术道德、科研诚信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对科研工作有热情,责任感强、工作踏实认真,有团队协作精神。

4)工作地点: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


博士后福利待遇

参照苏州大学有关博士后的相关规定基础,提供专业指导、实行极具竞争力的协议年薪制,享受苏州大学博士后相关政策文件所规定的待遇 (http://rsc.suda.edu.cn/75/bc/c276a292284/page.htm)。积极支持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

1.博士后聘期为三年;

2.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待遇:

1基本年薪:20万元人民币(去除学校承担的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之后的税前收入),在站期间按月发放;

2奖补金:根据绩效评估结果按年度发放,聘期内绩效评估优秀者奖补金40万元,聘期内绩效评估良好者奖补金20万元;

3租房补贴:统招博士后提供租房补贴1000/月;

4在站期间获得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派出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等项目资助的,所获得的资助补贴叠加发放。


岗位职责

1)发表高质量的科研论文;

2)积极申请并承担博士后基金及国内外各类科研基金项目;

3)协助合作导师完成在研课题等有关工作。


申请材料和方式

1)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已发表论文目录、负责或参与科研项目及专利、获奖等情况);

2)代表性研究成果;

3)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4)个人研究工作陈述;

5)三名推荐人详细联系方式。

请将个人申请材料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王晗教授(wanghan@suda.edu.cn)或仲老师(zhongzhaomin@suda.edu.cn),并将主题注明“博士后申请_姓名”,经审核通过后发面试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