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Jinho Choi,苏州大学特聘教授,20118月获得韩国汉阳大学博士学位。博士研究的重点是在半导体衬底上自组装的一维分子系统。使用第一性原理密度泛函理论 (DFT) 计算,为硅衬底上的一维分子线提出了几种新的自组装机制(其中一条线最近被实验证实)。

毕业后,通过中科院青年科学家项目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这里,Jinho Choi教授研究过薄膜太阳能电池材料和新发现的二维系统。例如,通过使用最先进的结构搜索技术自适应遗传算法提出了铜硫属化物化合物的新结构模型。还使用第一性原理多体理论发现了二维材料中带隙和激子结合能的惊人线性比例定律。之后,于东国大学(韩国)担任研究教授,研究重点是钠离子电池的负极材料。20162月,加入釜山大学和汉阳大学,作为两个合作组的桥梁,正式隶属于釜山大学。在这里的研究项目专注于二维电子化物的电子特性。

201710月加入苏州大学,担任特聘教授。继续研究二维材料及其异质结构的电子特性。同时,计划开发或改进基于遗传算法和构象空间退火方法的材料设计理论方法。

 

 

 

导师官网:

http://energy.suda.edu.cn/b2/5d/c9713a307805/page.htm

 

 

一、招聘岗位

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

 

二、招聘方向

1.基于理论搜索方法的新型材料的发现与优化  Discovery and optimization of new materials based on theoretical search methods

2. 电池材料(如钠离子电池)的理论研究Theoretical study of battery materials (e.g., sodium ion batteries)

3. 二维材料在衬底上的生长机制 Growth mechanism of 2D materials on substrates

 

三、招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在国(境)内外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 3 年;

3.年龄一般不超过 35 周岁;

4.专业:物理、化学或材料科学等;

5.DFT经验;

6.可以用英文进行简单交流。

 

四、聘期及待遇

1.博士后聘期为三年;

2.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待遇:

1)基本年薪:23万元人民币(去除学校承担的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之后的税前收入),在站期间按月发放;

2)奖补金:根据绩效评估结果按年度发放,聘期内绩效评估优秀者奖补金40万元,聘期内绩效评估良好者奖补金20万元;

3)租房补贴:统招博士后提供租房补贴1000/月;

4)在站期间获得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派出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等项目资助的,所获得的资助补贴叠加发放。

5)支持申报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江苏省各项基金等;

6)在站工作表现优异者,出站后可根据研究资历,优先推荐应聘学校讲师或副教授岗位。

 

五、应聘方式

该招聘长期有效,欢迎发送英文简历至jhchoi@suda.edu.cn